“琼瑶版电视剧”和“哭四出”

2008-04-08 21:5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 “听评书掉眼泪—替古人担忧”好象是相声语言,但用在女人在黄金时间段如醉如痴地欣赏“琼瑶版”电视剧则极为贴切。晚饭后,老伴与儿媳早早坐在沙发上,边磕瓜子边等待未完待续的女性电视剧,一边回顾昨天的精彩剧情,一边预测今天的发展走向,“见仁见智”,各自谈谈个人对剧中人物的好恶,偶尔娘俩还“争论”几句。我一般不参与她们的讨论,躲在电脑前自得其乐,最讨厌的是向我“发号施令”:“给我们斟杯水来”、“别总鼓捣你的博客,留心颈椎”等等。有时在电脑前正写得“荡气回肠”、“激情横溢”,突然被急促地连声支使,“灵感”马上戛然而止,心中好不气恼,但考虑虽说态度上是颐指气使,可是毕竟含有关爱呵护之情,不便发作,只能软软地反驳:放着30岁的儿子不支使,总让快60岁的老头干活儿。儿子则象没听见(也可能装没听见),自顾自地陶醉在欧洲五大联赛之中。有时也"斗胆"反唇相讥,讽刺她们就象于宝林、冯宝华合说的相声《哭四出》里的女人一样,《秦香莲》、《孟姜女》、《祥林嫂》、《白毛女》等连续四出悲剧,只听得悲声不断、泣不成声,用相声包袱“这哪是听戏来了,这不吊孝来了吗”逗逗她们,以解心头之“恨”。

右图:相声名家于宝林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09 14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