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记(402)夜游三亚湾

分类:游记
2021-08-20 15:38 阅读(?)评论(0)

游记(402)夜游三亚湾

文、图/51年的老刘

     当夜幕降临之时,乘船游览,品味美丽的三亚,见证浪漫的天涯,好不让人期待啊!等待游轮之际,借来了扑克牌,陪着壮壮玩起了斗地主。一旦自己的牌不好,壮壮就会撅起了小嘴,满脸的不高兴。当拿到一手好牌时,又会眉飞色舞、喜形于色。赢牌才是“硬道理”,孩子的脸也随着输赢而变幻无穷。

 上文提到的三亚湾五座高层大厦也不时变换着颜色,绿、蓝、红、粉、紫色交替出现,还有一些字幕滚动显示。夜空中,五座大厦把三亚湾点缀得五彩斑斓、如梦如幻。也许章子怡,或是赵本山等明星大腕正怡然自得地居高临下,俯视大海呢。也许那些被“金屋藏娇”的“金丝雀”正在百无聊赖地倚栏盼“夫”归呢。也许那些富商大贾正在为积累更多的财富而运筹帷幄呢。也许反贪反腐的目光早已经盯住了这些藏污纳垢的窗口。

 游轮的顶层欣赏夜景,一览无余,荡气回肠。游轮上还有各种节目,自助式的卡拉OK,歌舞表演。啤酒饮料随意取用,第一个节目是川剧变脸,陈少华的歌曲伴随着瞬间变换的脸谱,让壮壮看得入了迷,百思不解。尤其是最后演员口内衔着一把扇子,居然也能变换脸谱,还让大家解谜,谁也没说对,当然演员以“川剧绝活,谢绝泄密”为由不肯解谜。

 主持人在询问大家想看什么舞蹈时,居然有几个小伙子起哄说想看脱衣舞,让主持人好一顿奚落和调侃。一个长得不算漂亮、身材也不算丰满的姑娘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了阿拉伯肚皮舞,搔首弄姿,起承转合,倒也中规中矩。但是这个女孩没有肚子怎能算肚皮舞呢?好在随后自告奋勇上来的三个小伙子都大腹便便,学跳肚皮舞也各有特色,主持人意在取悦观众,调侃三个小伙子一番之后,从后台拿来了几件道具,一件挂满了小铃铛的所谓裙子,更有甚者,一个小号的乳罩(就是刚才那个跳肚皮舞的姑娘穿过的),鲁智深般的身躯硬要套上如此的迷你服饰,引来全船游客的哄堂大笑。壮壮也跟着傻笑,还趁着大家不注意,喝起了饮料。没想到,壮壮倒学会了“乱中取胜”、“趁虚而入”。

 干杯之际,才发现船上提供的都是力加啤酒,大家相视一笑,想起了导游给我们讲的笑话。一位老板带着夫人和小秘书(情人)随团旅游,一天的游玩,与小秘书眉来眼去,早被洞若观火的导游发现,于是老板就与导游套近乎:你也看到了,我的秘书与我的关系,希望你能关照我。拜托导游一件事情,晚餐时,你问我喝什么啤酒,如果我说喝青岛啤酒,你就安排我与夫人一个房间;如果我说喝力加啤酒,你就安排我与小秘书一个房间。导游不想得罪客户,况且这种事也是司空见惯。晚餐时,问老板喝什么酒,老板说既然出来了。就尝尝当地啤酒吧,选择了力加啤酒。导游心领神会,走到了老板夫人身边,小声地说声对不起,今晚安排住宿,男生出了一个单,只能把您和先生分开了。老板夫人大度地说:理解,没事。老板与小秘书自然是如鱼得水,极尽缠绵了。第二天,老板如法炮制,又是“明修栈道暗度陈仓”了。第三天,导游觉得心虚和歉意,也痛恨老板做事过分,没有节制。把与老板的约定向老板夫人和盘托出,老板夫人嘱咐导游,不要声张,晚餐时视老板的表现再做定夺。晚餐时,导游照例问老板喝什么酒,老板振振有词,力加啤酒确实不错,让人过“口”不忘,今天是旅游的最后一天了,为了加深印象,还是喝力加吧。话音未落,老板夫人拍案而起,指着老板说:我隐忍你多时,如果你还不思改悔,那别怪我不给你留情面了。只要你今晚还喝力加啤酒,那么,我就请团队里的所有男士们都来喝青岛啤酒。团友们大笑之余,也明白这是导游的杜撰和噱头。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类似情况何其多也,家里红旗不倒,外面彩旗飘飘。社会的宽容无奈和熟视无睹更助长了这种畸形的爱情观和感情生活。

 节目过后是抽奖,200个小抽屉里有三件大奖(价值600元的水晶项链)和两件二等奖(价值300元的黑曜石手链)。三个跳肚皮舞的小伙子先来捧场,10元一次抽奖,几次过后抽了一堆不值钱的小饰品。大家鼓励老奶奶出手一试,果然是出手不凡,一下就抽到了大奖——水晶项链,全场轰动,掌声雷动。群情激昂,跃跃欲试,大家纷纷效尤,直到游轮快到码头了,抽出的还是那些小饰品。主持人在最后时刻一一揭秘,剩余的两件大奖和两件二等奖确在200个小抽屉之内,只是游客没有这么好的手气罢了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20 16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